亭台观玉

【顺星】我们一起

有ooc,嗯。。。。对,挺甜的啦



      罗星坐在病床上,上身靠着柔软的枕头,下身被白色的棉被妥帖地包裹。
      在这些闲极无聊的日子里,罗星大多数时间都是以这样的姿态望向窗外。以前话就不多的人,现在变得更加沉默。
      其实在刚受伤的那一段时间,内心里的痛苦几乎要将罗星淹没,那是一种比窒息更煎熬的感觉。半夜他睁着眼睛躺在病床上,看着从门口玻璃处透进来的光在天花板上浮了一层,看着看着,天花板一寸一寸地变成了蔚蓝色,有白浪随着波涛起伏。
      他知道自己很难再站起来了。
      不过,罗星想,他现在真是恢复得不错。
      几年的军旅生涯磨练出了他的钢铁意志,饶是在正当意气风发时落得个半身不遂也没将他完全击垮。过了一阵蹉跎日子后,他开始有精力想些别的人事。
      比如顾顺。
      一个和曾经的他一样优秀的狙击手,现在正坐在他的病床边翘着二郎腿啃苹果。
      两人都没说话,啾啾鸟鸣和着啃苹果的声音被无限放大。阳光铺在顾顺的脸上,像是特意选好的角度。
      还是顾顺先开口,他随手将果核丢进垃圾桶里,倾身靠近病床上的人,“怎么,我这好不容易来一次,你也不说点什么表示表示?”
    于是罗星思考了一些时间后问:“小懂怎么样?”
      顾顺嗤笑一声,快速地回答了他:“实力不错,就是抗压能力差点。”
      罗星点点头:“你多带带他,以他的能力过不了多久就能参加主狙训练了。”
      那人继续盯着他:“ok,还有呢?”
    “还有……没什么了。队长之前来过,大家的情况我都知道。”
    “没啦?没有关于我的?”顾顺长臂一伸环住罗星的肩膀,脸几乎要贴到罗星脸上,“我那么想你。”
      罗星只觉得脸上一热,半天都不知道应该怎么反应,顾顺趁势将头埋在他的颈窝里。罗星在医院里待了一个多月,身上已找不到那种夹杂着烟火的汗味,取而代之的是清凉的消毒水。顾顺闭上眼睛想没关系,怎样我都喜欢。那人一如既往地不知所措,看他这会儿没有挪开头的意思,只好拍拍他的脖子,“别拱了别拱了,跟条大狗似的”,顿了顿又说,“我也想你。可是顾顺……”
    话还没说完就被打断。
    “没有可是。”
    “我站不起来了。”
    “那又怎样?”
    “我会拖累你你知道吗。”
    “不会,永远不会,一辈子都不会。”
    “……”
    “罗星……”顾顺的声音软下来,“别想这些了。等你出院,休养得好一点,我就带你去见我爸妈。我爸也是军人。还有……我帮你在北京这里找了一套小房子,我一朋友出租的,一室一厅,你出院可以在那儿住一阵。”
    “顾顺……唉行行行,真有你的。”罗星无奈地看着他,“但我不能让你照顾一辈子。我……虽说受了伤,可也不能靠抚恤金过。再说了我这样你爸妈能接受吗……”
    “我早跟他们通过气了,他们也说不了啥话。”
      罗星把嘴唇抿成一条线:“你这样不行。”顾顺一看就知道罗星又想起了两年前他们一起回罗星家的事。跟顾顺想得差不多,什么样儿的家养出什么样的孩子。罗星刚说完想跟顾顺过一辈子他爹的柺杖就招呼到罗星背上了,罗星一声不吭地挨着,不让顾顺插手。当天晚上走的时候,罗星的母亲追上来,给了他俩一人一条加厚的秋裤,跟他俩说,星啊,哦这叫顾顺是吧,你俩好好过,你们爹一时受不了,过段时间就好了,抹抹眼角的泪又说,大冬天的还好有衣服护着。舰上风大,多穿点儿。说完就走了,寒风呼呼地吹。那晚从来有泪不轻弹的罗星红了眼眶,顾顺也觉得难受。
    “有啥不行?我爸妈还挺开放的,而且一直说只要是我爱的,爱我的,都没问题。”顾顺挑眉看他,一副志在必得的样子,忽然又想起了什么,问他:“要不今年我一人去看看你爸妈?你是不是还没告诉他们?”
      罗星低下头说:“开不了口,想等好点再说。你也别跟他们说。”
    “行,我就说你在出任务,跟别的妞搭上了,不要我了,但看在以前的情分上我就过来看看,昨样,他们是不是得开心点。”
    “你好好说话。”罗星皱着眉头笑,“正经点。”
    “正经了怎么追的到你,是不是?”顾顺突然起身亲他:“罗星,我永远跟你一起,有风有雨一起抗,别他妈憋着。”
    后来罗星出院的时候顾顺来接他,刚出完任务,身上还有红色的伤口。那天碧空如洗,顾顺手插口袋走过来推罗星的轮椅,罗星朝他笑了笑。
    “你今天挺帅的。”
    “哥一直都帅。”

评论(11)

热度(7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